欢迎访问本网站
当前位置: 首页>>五老风采>>正文
抗疫一线见担当
2021年01月23日 10:54     (点击: )

连日来,石邢两地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。全国爱国拥军模范、我校退休教师高英又一次逆行而上,第一时间将筹备的生活物资运抵省会,支援抗疫。

当下,向石家庄运送物资需要多方面审核、协调。112日上午,在邯郸军分区、邯郸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下,人员核酸检测、身份证明、介绍信、健康码和车辆消毒等一系列工作筹备完毕后,高英老师抓紧时间将驰援物资车辆送到邯郸高速口,就在驰援物资车辆缓缓前行,向收费站驶去时,本不打算跟车前往的她突然改变了主意。

 “即使被隔离十四天,我也要去石家庄,看一眼亲人子弟兵!”说完,高英老师向驰援物资车辆跑去。奔跑过程中,高英老师不慎被路沿石绊倒,扭到脚踝,但她仍坚持一步一踮登上了物资运输车。驰援物资车辆向着省会飞奔,下午3时许抵达石家庄裕华路高速出口,省军区协调车辆下了高速。据了解,这批应急运输物资移交后,省军区将第一时间中转、分发到军队医护人员和一线执勤民兵手中。

 去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,高英老师先后拿出40余万元,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武汉荣军优抚医院等6个退役军人保障单位和16个现役部队捐赠了紧缺的应急防护物资。与此同时,驻冀、驻京等地部队也相继收到高英老师捐赠的防疫物资。

 善无大小,掷地皆有声。37年如一日心系军营、爱国拥军、无怨无悔。采访中,在家隔离的高英老师表示,“我是一名共产党员,要把党的事业、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,在有生之年,继续做好双拥工作。”

 

 

 

上一条:抗美援朝老战士事迹——孟玉堂
下一条:情系学校发展 心牵学子成才...
关闭窗口